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2时,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主要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翟雪峰主持。

    会上,翟雪峰回顾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他表示,全国高校思政会召开以来,学校出台了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任务落实清单,各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希望各单位要结合巡视整改的最新要求和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校近期拟出台《东北林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翟雪峰就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作了介绍并就该方案意见征求工作作了部署。

    学校于去年年底下发了《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和《东北林业大学开展“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方案》,翟雪峰就两部方案的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开展信息系统(含网站)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学校网信办主任翟雪峰就各单位网站运营管理工作作了要求,网站没有迁入学校网站群系统的,要尽快迁入站群系统统一管理;要站在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翟雪峰还就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相关部署。

    党委统战部部长高玉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剑锋、学校网信办副主任王晓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佳彤也在会上作了相关工作部署。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数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