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我校《开展“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方案》,学校在成栋楼4楼会议室举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讲座。学校理论政策宣讲团成员、校原党委副书记陈文斌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党政机关、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全体党员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主持。

    陈文斌从7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时代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教育的根本任务明确坚定;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教育体制改革要改变“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情况;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陈文斌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中央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部署,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机关党委书记高玉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政治性强,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扬东林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      技术支持:数建办